close





這是很特別的感覺







我是這部片快下映時才去看的




所以網路上已經譜出一堆好雷負雷文出來






但我想改編這種東西是非常見仁見智的






我就針對大家討厭的地方寫好了





一,音樂


我知道開場幾個PARTY都像在夜店一樣
也許你會覺得抽離
但沒什麼不好我想

畢竟音樂是很能讓影像進入人心的管道

所以放點現代歌不是比較能讓你覺得..........嘿!開PARTY囉


更何況電影又不是只有那幾首夜店歌



Emeli Sande - Crazy In Love feat. The Bryan Ferry Orchestra 

 

The xx - Together 

 

Lana Del Rey  - Young & Beautiful 




上面這三首不就很威嗎



雖然還是現代歌就是了





二,陶比麥奎爾飾的旁白


我自己也覺得他的聲音有點像鴨子


扁扁的


而且還會讓你想到蜘蛛人


但我想這並非原罪


因為會聯想到蜘蛛人

不就代表他演的蜘蛛人深入你心嗎?




至於嫌他聲音囉唆的........



商業片嘛


我就不管那麼多了










三,嫌李奧納多演技差




其實我一直覺得李奧納多就像劉德華一樣



可能你覺得他演什麼都一樣



可是那就是他的個人魅力阿










上面那些東西都很無聊








現在才是我的觀片重點




首先它是商業片



請把它當商業片而非藝術片或獨立製片來看




我認同這版本只著重在蓋茲比跟黛西的愛情上



到最後甚至變成了蓋茲比的單戀





而沒有強調蓋茲比的美國夢碎了是相當可惜的





那可是個人人懷著美國夢的時代



股票飛揚


創業成功的人比比皆是




讓你覺得什麼都有可能




結果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使得這部片變成徹頭徹尾的愛情文藝片





這格局似乎做小了





我想大部分的書迷都會覺得可惜吧








不過我滿喜歡李奧納多演的蓋茲比







出場的這笑容真是太威了


霸氣十足







第一次跟黛西重逢的手足無措



也很吸晴



滿值得一看的












然後





看完這片深深的覺得




女人阿女人



妳怎可以這麼無情





只顧自己想要的快樂





出了事只會縮在角落





哭著覺得自己很可憐









妳可知道妳毀的不只一份感情





還有他用執著為妳打造的一個夢





我只能說





黛西阿黛西





妳始終是個紙醉金迷的BITCH










arrow
arrow

    Tofu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